落夜

合欢(十五)


五年后。
五年的时间很短,短到几人的容貌没有太大的变化,只是眼中多了些成熟与稳重。
五年的时间又很久,久到慕容黎已经把瑶光治理的井井有条,久到毓骁和艮墨池的第三个孩子已经满岁,久到四岁半的执琰已经能稳稳的把满岁的毓琝抱在怀里。


“小兔崽子,你给我站住!”四岁半的执琰迈着小短腿在前面跑,后面跟着的正是本该五年前死在瑶光王城的天权王执明。
短手短脚的执琰哪里跑得过执明,很快就被执明拎着领子放到了石桌上,“谁让你偷吃我盘子里的葡萄的,嗯?”
执琰黑葡萄一般的眼睛滴溜溜乱转,“嗯……是璃璃想吃,我才拿去给他吃的!”
执明伸出手点着执琰的脑门,“说了多少次不准叫璃璃,要叫清儿哥哥,再说你清儿哥哥才不会管你要葡萄吃,他啊,给你送葡萄吃还差不多!”
“璃璃!”执琰突然就朝执明身后招手,执明一回头,执琰就嗖的从石桌上跳了下来,向门外跑去。
执琰本来就是骗执明的,谁知道他转了个弯真的看到了毓清璃,心里一兴奋,脚下就没注意,一个趔趄就要摔。
“琰儿!”执明眼看着执琰要摔,再赶过去已经是来不及了,多亏清璃一个箭步冲上来,把执琰抱在了怀里。
“嘿嘿嘿。”执琰吧唧一口亲在了清璃的脸上,“璃璃对我最好了!”亲了清璃一脸的口水。
清璃直起身来向执明行礼,“见过小叔叔。”
其实论辈分,清璃怎么也不该叫执明小叔叔的,但是执明算了一下,如果阿离是毓骁的小叔叔,那清璃要叫自己,爷爷???
执明对于二十多岁就做了爷爷深感无力,想来想去,就让清璃叫了自己小叔叔,至于爷爷,打死也不想应。
“清儿,琰儿说他把葡萄拿给了你,是么?”
清璃低头,看着执琰扑闪扑闪的大眼睛,“嗯,那日我说想吃,想必琰儿就记下了。”
执明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心说我信了你的邪!
执明上前摸摸执琰的头,小声跟清璃说,“下次别让他吃太多甜的,对牙不好。”
清璃笑着点了点头,执明拍拍他的肩膀转身走了。
“琰儿,下次不要吃太多甜的东西,吃多了该牙疼了。”
“璃璃,我不喜欢你叫我琰儿……”
清璃蹲下身子,跟执琰平视,“那我叫你阿琰好不好?”
“嗯……好!阿琰是大孩子了,可以保护璃璃了!”
“好……那阿琰要快点长大,璃璃等着阿琰来保护我,那阿琰今晚不许吃糖了哦,吃糖长不高哦!”
执琰皱着眉头想了想,吃糖和璃璃比,还是璃璃比较重要,“好,我以后都要少吃糖!”
“阿琰真乖!”


执明在房间里,看着两个孩子手拉手走远。
“后悔了么,若是没有当初,你如今,怕是也儿女绕膝了吧。”
“我……我没想到,我还能活。”执明顿了顿,“那夜火势凶猛,我只当我必死无疑,死了,也好去阴间见见他们,让他们不必太恨阿离……”
“你可是在怪我们,救了你?”
“怎么会,若是没有你们,也就不会有琰儿了”
“你当真,从未想过要回去?”
“回去?如今的我,以什么身份回去呢……”
“唉……”


自从执明走之后,慕容黎把自己关在寝宫中两天两夜。
到了第三天,慕容黎打开了寝宫的门。
每日正常上朝,吃饭,处理政事,慕容黎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满朝文武都道王上胸怀天下,这么快就振作起来。
只有方夜知道,慕容黎有时整夜整夜的坐在桌案前睡不着,盯着闪烁的烛火整整一夜。
“哗啦……”屋内一阵响动传了出来。
方夜推开门,就见一沓奏折正躺在地上。
拾起奏折,方夜就看着那上边写着什么充实后宫,开枝散叶之类的话。
“王上……”
“他还活着,我知道。”慕容黎揉了揉太阳穴,“当时,执明已经有了两个月的身孕,我问过太医,那日宫中挖出来的几具尸体虽然已经烧的面目全非,但其中,并无人有身孕。他一定是躲起来了,我要等他回来。”
“王上既然认定执明国主还活着,那不如昭告天下立后,若是执明国主还活着,自然会回来找您,否则,王上也就不必再等了。”
“也好……方夜,你去安排吧……”


三日后,宫中传出消息,王上欲立后。
消息很快就传到了遖宿,毓骁把这个消息告诉执明的时候,执明正在葡萄架下荡着秋千。
“你还不打算回去么?”
“不回去!他都要立后了,我还回去干嘛!”执明气的一张脸都鼓起来了。
毓骁没法,只能转身离开。
“怎么样?”艮墨池抱着刚刚满岁的毓琝问毓骁。
“他还是不愿回去。”毓骁伸出手逗着毓琝。
“明眼人都看得出慕容黎在等他,就他不知道。”
“他也就是嘴硬。”
“这样,我写一封信,你派人给慕容黎送去。”
“什么信?”
“就说我遖宿有适合为后的人选,可以送入宫去。”
“呃……”毓骁只觉得自己受了点刺激,“我从来都没发现你这么坏……”
“去不去?”
“去去去,马上去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