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夜

合欢(十四)

都快写完了才想起来给起个名字,起名废,觉得合欢花的寓意不错,年年如意,岁岁合欢,就叫这个名字好了
(≖_≖ )这章有提到一丢丢仲孟,我就打了个tag,不要打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曾经开阳横空出世,野心勃勃,谁也没有想到,居然这么快就像瑶光臣服。
骆珉回到枢居的时候,仲堃仪正坐在桌案前喝茶,桌上摆着的,是前天枢王孟章和天璇副相公孙钤的牌位。
骆珉所见的仲堃仪,一直都是意气风发的,当年天枢王尚在时自是不必说,人前人后受尽宠信,即使是后来天枢王殡天,仲堃仪也从未有过失落。
“你……咳、咳咳咳。”看见骆珉进来,仲堃仪向骆珉招招手,一开口,若是咳声不断。
“老师!”骆珉慌忙冲过去扶住仲堃仪。
“咳……没事,事情办的怎么样了?”
“老师,我……”
仲堃仪挥挥手打断他,“没事……天命所归,你我谁都奈何不了。”
“老师……”骆珉此时只恨自己嘴笨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“你下去休息吧,明日还要赶回天权,拖得久了,执明该起疑心了。”
“那老师注意自己的身体。”
“嗯。”
骆珉退出去之后,仲堃摩擦着眼前的牌位,“我记得你从前最怕苦了,每次喝完药,都管我要蜜饯吃,怎么这药吃了这么久,都不觉得苦了呢,还是说,我心里太苦了,都盖过了嘴里的药味……”


天权。
“王上……”
“不必说,本王都知道了。”执明倚在案前。
“你们是不是都觉得,我天权与瑶光,应有一战?”
“王上,我天权有昱照山做天险,易守难攻,且国内富饶,即使刚刚经历过内乱,可也不是没有实力与瑶光一战。这一山难容二虎,天权与瑶光,怕是很难和平共处。”
“可那是阿离啊,阿离曾经尝过国破的滋味,本王又怎么舍得啊。”
“王上……”
“罢了,下去吧……”执明的声音里充满了疲惫。


一个月之后,天权递交国书给瑶光,自愿成为瑶光附属,自此,中垣只剩瑶光一国。
骆珉回到枢居,却见到仲堃仪的脸色比上次他回来的时候还要难看。
“老师……”
“骆珉,我对不起王上啊……你说,王上他会不会不想见到我,咳、咳咳咳……”
“不会,怎么会呢,王上他至死都在为您着想,又怎么会不希望看到您呢。”
“真的?”
“真的。”


第二日早晨,骆珉起床许久,都没有看到仲堃仪,枢居的弟子说先生还没有起来。
骆珉去敲仲堃仪的门,却是许久都没人答,骆珉觉得事情不对,撞开门后才发现,仲堃仪躺在榻上,已经去了,身上穿的,正是当年天枢国破那日穿的衣服。
骆珉遣散了枢居的弟子,一把火点燃了枢居,火光熊熊之中,骆珉似乎看到了一身青衣的孟章,他的王上,终于笑了,笑着,来接他的仲卿,回家。


天权臣服,自此,中垣大陆一统,执明亲自去了瑶光王城。
两人长久未见,思念之情,自是难以言说。
所以当执明在慕容黎耳边小声说着,“阿离,我们生个宝宝吧。”的时候,慕容黎什么也没说,只是更紧的抱住了执明。


半年之后的新年,慕容黎宴请文武百官。
毓骁和艮墨池也来了,毓骁的眼睛已经大好,虽不能完全看清,到已能见光。
宴会之前,执明说他不舒服,就没有来参加,慕容黎也就由得他去。
宴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侍卫突然来报,说是宫中起火,而且失火的宫殿,还是执明所住的寝宫。
慕容黎当即抛下满朝文武匆匆离去,百官也都纷纷告退,好好一个宴会,却以如此结尾收场。


慕容黎搞到的时候,火势已经被控制住了,只余下断壁残垣散发着淡淡的热气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味。
环顾一周,没有见到执明,慕容黎疯了一样的要闯进宫殿。
方夜和萧然一人一边拉住慕容黎,“王上,请节哀。”
新年的灯笼在风中摇曳,烛火明明暗暗,映的慕容黎的脸色更加惨白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82)